逆行列车

【冬叉】One Day Too Late(Say something番外)

*Happy Valentine's Day

*给 @一步宽窄 姑娘的

*一个普通的情人节和一个不怎么普通的求婚

*实际上并没有写普通的情人节应该怎么过,只有干巴巴的聊天内容

*标题来自skillet的同名歌曲,最后那段也是【说起来这并不是一首情歌,励志向的,但微妙地适合他们】

*总之,看得开心啦

==============================================

巴恩斯抱着一大束玫瑰艰难地推开咖啡馆的门时,朗姆洛正靠在柜台上和艾玛聊天。他那件由于卧底工作需求才不得不穿上身的黑西装随随便便地扔在旁边的椅子上,同色系的领带耷拉在桌子边缘,显见得他的主人对这样的装束颇感不满。巴恩斯望着那领带挑了一下眉,勾起嘴角不自觉地笑了一下,比起朗姆洛的百般嫌弃,他倒是真的挺喜欢那条领带的,毕竟超级英雄也是人,脑子里跳限制级画面真地不是他所能控制的。

柜台后的姑娘在看清来人之后,雀跃的小脸垮了下来,她撕下餐单拍在朗姆洛领口大开的胸口上,她说:“快结账,带着你的玫瑰和男友离我远点儿。”

“哦,”朗姆洛依旧倚在柜台上偏着头看着巴恩斯笑得眯起了眼,“你认真的么?”

巴恩斯皱了皱眉,朗姆洛的态度让他觉得有点委屈,这反应算什么?他垂下眉眼望向对方的领口之下,一边思考着原来现在衬衫扣子都是摆设了么,一边勉勉强强地伸出手去妄图帮对方系上扣子。

“……”朗姆洛顺着巴恩斯的动作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半开玩笑地回问:“屋里也不冷吧?”

巴恩斯的手停滞了一下,接着把那一大捧玫瑰塞到了他的怀里:“这是你的了。”

朗姆洛把头埋进玫瑰里,挡不住的笑意从他的眼角漾出,巴恩斯没忍住伸出手去揉那一头跟本人一样强硬的短发。通常来说,朗姆洛会对这一行为嗤之以鼻并对前九头蛇武器念叨武器行为准则之类的东西,但今天在有第三者旁观的情境下,他终究还是默许巴恩斯这一明显影响了他所营造的冷酷硬汉形象的行为。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朗姆洛抬起了头不解地询问。

艾玛向巴恩斯投去同情的目光,而后者绝望地捂住了脸,接着是无可奈何地回答:“因为今天是情人节。”

朗姆洛愣了一下,随后笑出了声,白色衬衫下的肩膀抖动着,怀里的玫瑰称职地落了花瓣:“我知道,”他收起了笑容,琥珀般的眼睛专注地望向他的冬日战士,“我只是,只是太久没有过情人节了。”

他将花随手放在了柜台上,伸手拉过了不知该如何回应只是傻笑着的巴恩斯交换了一个漫长的吻,直到假装忙碌却不小心弄伤了自己的艾玛发出一声尖叫为止。

“抱歉,你们继续,我去找创可贴。”龇牙咧嘴的小姑娘苦着张脸道歉。

“过来,”朗姆洛摇了摇头招呼,他顺手从巴恩斯的工装裤口袋里摸出了一小个应急处理包。

“天啊,”艾玛看得眼睛都直了,“为什么会随身携带这种东西?”

“因为他笨,”巴恩斯在朗姆洛说点什么前抢先说话,“而且不惜命。”

朗姆洛熟练地处理着艾玛的伤口头也不抬地怼了回去:“有本事你别受伤。”

“我没本事,”巴恩斯从善如流,“今天还伤到手了。”说着他动手挽起了袖子,然而败他的超级士兵体质所赐,这点小伤早已痊愈了。

“哦,伤了左手?”朗姆洛不由得揶揄他。

“机械臂受伤也是伤。”巴恩斯回答得理直气壮,可惜机械臂上连一点擦痕都没见着。

“……”超级英雄怎么这么不要脸,前双面间谍现特战队长翻着白眼如是想。

“所以你们打算怎么过这个情人节?”被两人幼稚了一脸的少女好心提醒。

巴恩斯瘪了瘪嘴一脸委屈地望着艾玛,显然这个问题难到了他,至于另外一位当事人,他倒是长了张看起来就没少撩妹儿的脸,但仅仅也只是看起来而已,毕竟那双此刻正飘忽地看天望地的暖棕色眼睛里传达的意思再明显不过——毫无经验不知所措。

“所以你们真的从来没有过情人节?”艾玛长叹了一口气,一瞬间感到了某种为人师表的责任。

“史蒂夫说你以前是布鲁克林交际,”朗姆洛暂停了一下思考着措辞,“能手……所以你怎么会没有过过情人节?你应该有不少姑娘吧。”

“我没想起来那部分,”冬日战士板着张仿佛向上级打报告的脸如是说道。

“那送花呢?”朗姆洛摇着头笑。

“Nat给我开了三个小时的动员会,最终我只理解了应该送花这部分。”冬日战士偏着头,露出一点困惑的神色来。

“这样么,”朗姆洛撇撇嘴,“说好的只是失去了九头蛇那一部分记忆呢?”

巴恩斯笑了一下,伸手从朗姆洛的玫瑰花束里取出了一朵说道:“好吧,我承认我都记得。不过我确实没过过情人节,你知道的,战争来得太快了。”

朗姆洛了然地点了点头,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参军服役接着转业成为特工,然后迅速地投入那个漫长的间谍计划。

“那么上一个情人节呢?”艾玛又问道,“你们那时候在一起了吧。”

巴恩斯不由得叹了口气,露出苦笑来:“他那时候在医院病床上躺着,我还以为他打算睡一辈子不起来了。”

朗姆洛偏着头冲着艾玛眨了一下眼:“不然你以为我怎么又能看见了?”

“在那之前呢?你们应该已经认识很久了吧?”艾玛想了想小心翼翼地问,冬日战士的故事几乎人尽皆知。

冬日战士和他的前管理员相视一笑,没有任何解释。朗姆洛伸出手轻弹了一下少女的额头,说道:“小孩子别问那么多,就只要告诉我们情人节应该做些什么就好了。”

“送花吃饭看电影逛街滚床单,不就这些么?”艾玛揉了揉她突突跳着的太阳穴。

“……”巴恩斯陷入了漫长的沉默之中,最后他叹了口气问:“除了送花,其他和平常不是一样的么?如果布洛克你喜欢的话,平常我也可以送花。”

“不,我不喜欢,”朗姆洛迅速地接了下句,“那么我们还过情人节么?”

“当然,”巴恩斯低下头亲吻了他长官的脸颊,“但我们最好跳过其他直接进入最后一步。”

“不,在那之前还有点其他的事。”朗姆洛伸手轻轻勾了一下巴恩斯的下巴松开了他。

巴恩斯一脸不解地望着他的恋人,直到对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打了开来——一枚式样素净的戒指。

“把手给我,”朗姆洛指挥着,而冬兵僵硬地伸出了他的钢铁左臂,“右手给我。”

巴恩斯低下头不知所措地摩挲着那个指环,在朗姆洛那句肯定句式的“我们结婚吧”里摇了摇头,坚定而坚决地说了不。

“明明应该我来求婚的!”他大声抗议着,害得原本还在担心他们之间是否出现了感情危机的艾玛又一次地扶额,她早该知道是这种幼稚得不行的理由。

“哦,你求过婚了,两次,”朗姆洛一脸坦然,“上一次是两个月前任务结束的时候,你对着我喊我们结婚吧,但是被我以没有证件为理由拒绝了。”

“这怎么能算,”巴恩斯垮着脸念叨着,“连戒指都没有。”

“不,你给过戒指了,”朗姆洛伸手拉过巴恩斯的手,现在他们十指相缠,“最初的那次,你记得么?”

巴恩斯睁大了他湖泊般的双眼,他当然记得那个:“你是说那个?”

“对,”朗姆洛把空着的手摁在了他的胸口之上,“现在我们有命在一起了。”

“可那不是真的戒指,就只是一个手榴弹的拉环而已。”巴恩斯低声反驳。

“那只能等你婚礼来换了。”朗姆洛笑意涟涟。而下一秒他便被拥入一个紧到窒息的怀抱之中。

“谢谢你。”

“我也是。”

Here's my chance for a new beginning

I saved the best for a better ending

And in the end I'll make it up to you, you'll see

You'll get the very best of me

评论(1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