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列车

【冬叉】What If

一个彩蛋:

Seasons in the sun的另一种展开:巴恩斯改变了他们之间的关系

布洛克.朗姆洛这一生平安顺遂无病无灾。十岁那年的大火,他们一家人外出幸免于难。十六岁他成为少年拳手,披一身荣耀被称作王者。十八岁参军,在战场上摸爬滚打数年,受过伤但幸运女神爱他,完完整整地回到了祖国,享受他的至高荣誉。二十五岁接受了FBI的调令,成为一名特工――神盾局的那一份他下意识地推脱了。三十五岁结婚生子,妻子是局里的内勤,他们相会于一场百无聊赖的酒会,莽撞的新人在拐角处跌进他的怀里慌张地对他道歉,他看到那张全然陌生的面孔上有他熟悉的绿色的眼瞳。四十三岁因伤转了内勤――一个活着的传奇。他放弃了所有升迁的机会,依旧是一名探员。他说,这样很好。六十岁退休,手底下的小崽子们办了盛大的欢送礼,他有点想不起来自己年少时的模样。八十岁,他在午后的阳光里昏昏欲睡,他的妻子把一条毛毯披到他的身上,他望着那双他深爱的绿色眼眸陷入一场荒唐的梦。

梦里的人同他妻子一样有着温柔如水的绿色眼眸,但他闻起来像是凝固于冰雪里的薄荷却带着些微火药味,仿佛才离开战场一般。那个人向他伸出一只手来――某种特殊的金属所制而成的义肢。冰凉的手指小心翼翼地碰触着他脸庞,细细地专注地抚摸着他,那个人用极低的声音诉说着:“你老了,真好……”

他忽然醒来,怅然若失,就好像他曾拥有过整个世界而不自知。

“怎么了?”他的妻子端来一杯水给他。

他抬起头望向她,望见她背后的夕阳漫天,于是他说:“我很好,”他笑了起来,眼睛仍旧年轻,“你看,窗外的太阳像不像一个气球?我五岁的时候有过那样一个气球。”

他的妻子抱住了他在他额角印下一个吻,她说:“我真希望能认识五岁时的你。”

他捧起她妻子的手深情而低声地说:“我很幸福。”

fin

就不打tag了,大家就……有缘可见吧

评论(10)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