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列车

【黑豹】A conversation

内容如标题,记一次完全不重要的对话。

发生在冬兵和killmonger之间的一段对话。非要说有cp的话,会出现在这个系列的另外两篇文里,这篇无cp纯聊天而已。

不配做人系列第一篇。

虽然叫系列,但其实三篇之间并没有太多关系。至少故事连贯性上是没有关系的。

随便看看,只是一个对话而已。

我尽量让对话长一些。

以下正文

==============================================

A conversation

他们最终还是打了一架。

这就是T'challa看到的情景。如果他在现场的话,他会阻止的,但那时候他不在,他正在Tony.Stark的大厦里。Shuri把影像投射过来的时候,他盯着眼前的画面偏着头皱了皱眉,最终只说到:“Erik看起来还不错。”

他的妹妹听见这句话没好气地撇了撇嘴,一脸我就知道你会是这种反应的神情。“当然,当然,大幕已经拉开了,毕竟。”Shuri小声嘀咕着。说实话,她和T'challa的反应一样——Erik看起来真的还不错,而Shuri愿意看到这个。

尽管不想承认,但Shuri确实完全不讨厌这个从天而降,把她家和整个国家都搅得天翻地覆的堂哥,某种程度上来说,她岂止不讨厌他,她甚至是喜欢他的。与血统上的相近无关,她只是看到了那凶悍的皮毛掩盖之下的累累伤痕。T'challa原本以为她是不懂的,在他欲图向她解释之前,她看着卸下了武装与防备,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人不由笑了笑,她说:“a kid.”

说回到现在来,他们打了一架,而他们指的是winter soldier和killmanger.

冬兵靠着墙坐在角落的这一端,他还不怎么习惯他的新机械臂,他任由那只手垂在一边,刚才的整场缠斗里他都没怎么用上这只新手臂的力量。这让他想起很久以前的某一次,九头蛇对他的管理还不怎么严苛的时候。他在西伯利亚的基地里当一群新兵的教官,这些人都不能算是人,只能算作消耗品。而冬兵,并不比消耗品高阶,非要说的话,他只是使用年限更长的消耗品而已。

那时候的冬天太冷了,而补给和科研人员被风雪延误在了路上。基地里有的只是兵器和消耗品。而缺乏保养的武器会失灵。

冬兵记得那个缠在他身上用双腿反剪他脖颈的消耗品,那家伙有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笑起来眼角会堆起皱纹。他真的很不错,至少在使用期限上,他突破了所有人的想象。冬兵从冷冻仓里被放出来,他醒来,睁眼,目光逡巡过整屋严阵以待的人,每一次,这些人里都有那家伙。

他不由笑了一下,然后垂下眼去看把自己躺成大字占据了整个房间正中的人。在离开九头蛇之后,他打过一些架,但那些都不对。美国队长——his buddy,他太天真了,就算这个人在尘与血里滚得整个人都脏兮兮的,他闻起来都还是阳光的味道。至于瓦坎达的国王,冬兵看着的人更有发言权一些。

Erik爬了起来,他回望向冬兵。很久以后,他说:“你杀过很多人。”这是一个肯定句,没有任何疑问。Erik记得自己第一次看到这个人时的情形,这人站在Shuri身边,而他自己在玻璃的这一边。他听不见shuri和这人在说些什么,他只是在自己被扫视时感到发寒,而那种感觉在他第一次踏上战场的第二天就已经没有过了。

“是。”冬兵点了点头,接着他闭上眼沉默了许久之后,方才重新睁开眼望向Erik,然后他说,“我不会伤害Shuri.”

“谁tm在乎,”Erik嘀咕着,再一次重复,“谁tm在乎。”被看穿的难堪让他情不自禁重新倒回了地上。

“Shuri在乎,”冬兵自顾自继续说着,“她在乎你。瓦坎达的那对兄妹比这世界上所有人加起来都在乎你,所以我在这里。”

“他们在乎我,所以放你找我打我一顿?恕我难以理解这种在乎方式。”Erik嗤笑了一声。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冬兵从地上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望着Erik,“线在他们手里,别再弄断了。”

Erik瞪大了眼看着冬兵,他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他闭上眼,想起他刚成为一名军人时的情形,他孤零零站在人群里,而其他人被父母、朋友、兄弟所簇拥着,只有他是自己。他的队长从他背后勾住了他的肩脖,问他对送别怎么看。他想了很久以后回:“情感让人软弱。”那男人大笑起来,伸手使劲儿揉了一把Erik的短发,他说:“情感让人强大。”

后来呢?后来那家伙死在了战场上,他本来不该回去救那个小女孩的。但他偏偏回去了,地雷炸烂了他的下半身,人却没有死去。Erik赶来,却只能举起枪对准他。

“Erik,你不能只靠仇恨活下去。”这是那男人的最后一句话。再后来,他只是Erik身上的一道伤疤。

“Erik,你不能只靠仇恨活下去。”

“不能么?”

……

冬兵在走出门口时,听见背后的人在问:“那你的线呢?”

冬兵转回头来,看了他许久,接着,他问了一个与Erik的提问毫无干系的问题,他问:“你知道我叫什么对么?”

“James.Barnes,”Erik不明所以,但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

冬兵摇了摇头:“Bucky.”

这就是那条线了。那条牵着杀人机器而不越界的线——一个名字。

冬兵在彻底走出门口前,却又一次停下了脚步,他看向地上若有所思的killmanger,长长地叹了口气:“you can also call me winter soldier.”

另一条线。牵连着黑暗的那一条,黑暗不好,但那不代表要彻底忘记过去。


Shuri在走廊截住了Bucky,后者微笑着举起双臂向后撤了一步,他说:“我向你哥哥保证过不会伤害你。”

“嘿!你够了,”Shuri皱起眉来佯装恼怒,但最终还是叹了口气问,“向我保证,他会好的对么.”

“线在你手里,你知道的。”冬兵点了点头。

“现在,另外一个问题。”Shuri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来。

“不,不,我不会说的,你不需要知道,别问。”冬兵转过身向另外的方向走去。

但Shuri并不真的在意,她还是问出来了。

“他让你想起了谁,你明明不再用winter soldier那个代号了。”

Of cause,there is no answer.

FIN

==============================================

说起来我一直记得两个Erik的名字不一样,结果是一样的么,为之前打错Erik而道歉OTL

没有提白狼那个代号是因为我记得原来漫画里这个代号好像是Erik本人的?

然后这个系列的另外两篇一篇是冬叉的《song for someone》;一篇是双豹的《pull the curtain》。

TAG要怎么打?……打个单人tag么?

评论

热度(22)